殷殷

幽人枕宝剑

想看武道七修金谷园流觞,非为赋诗,而是演武。内七修和外七修都在。那会外七修尚只研修些奇能诡术,还未堕入邪魔外道。

一留衣来的最迟,来时但见得隔座送钩春酒暖,分曹射覆蜡灯红。甚麽曲水流觞,杯酒都不见得留给他。意琦行和绮罗生早醉倒酩酊,歪到水边弄流觞。流觞里头酒早干了,晓不得从谁开始的恶趣味,竟将酒卮里头塞了小截火烛。于是乎,无数微明从上游宕来,曲曲绕绕,撞了溪石,就停住,等待人来救伊。谁会来救火,直直烧到烛芯彻底红。他俩听到一留衣来了,这才起身,从一旁取出藏好久的雪脯,扔给一留衣。

刹那间,上游轰来一掌,律弹铗紧接着以奇门遁甲,八卦两仪相对,霎时武道七修都陷入巨大的太极图中,中央泾渭分明的是金谷园中秉烛夜游的曲水。绮罗生纵身一跃,鹤立参宿之上,横举艳刀,刀光射落二十八。他艳刀一挑,恰与意琦行身后飞出的澡雪相对。绮罗生笑道:“百代繁华一朝都——”刀锋再挑,剑锋再落。意琦行拂尘一扫,截断他诗号:“春秋一阕任琦行。”风势所依,曲水上明火大炽,转瞬间又为红炉点尽,霜雪尤绝。一留衣大笑一声,月戟一剜,劈开合璧的刀剑,将十四道内劲往天上一挑,直冲霄汉。明月竟然薄。

大家发完招后谁也没看后来者,只是伸手招来自己的那杯。一留衣收完尾,于中天月上处击碎雪脯,竟似天水落进各人杯中。他落地时,举起自己的那只酒卮,刚好与好整以暇的两个好友举杯共饮。意琦行这才说他来迟了,当罚酒三杯。绮罗生也笑道:“以后该罚他次次收尾。”一留衣也笑。不能饮此杯者,那堪为友!既满饮此杯,又有何求!

热度(14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