殷殷

幽人枕宝剑

离婚夫妻无语多2



  几个人找藏镜人一起打牌,结果中途有个人临时跳车,差个搭子。千雪孤鸣一拍脑门,顺手给姚明月发了个江湖救急的短信。姚明月别的忙永远掉线,唯独麻将桌上的忙件件不落。她牌技一流,能一边糊弄上下两家,一边精心护理新做的指甲。

  藏镜人正巧坐她对面,看的横不顺眼竖不顺眼的。他心不在焉,麻将桌上自然流年不利。而姚明月刚如有神助地碰完,伸了个懒腰,半仰躺在贵妃椅上,比划一双蔻丹。蔻丹红在白炽灯下一闪一闪,仿佛新燃的烛火。


  藏镜人忽然想起白天两个人带忆无心去迪士尼玩的事情。

  姚明月是一点委屈都不能受,一点太阳都不能晒,能坐在阴凉荡喝下午茶,就绝对不傻傻站着排队。藏镜人陪忆无心玩累了,遇到黑白郎君,让黑白郎君帮忙看下孩子,他去买水喝。还没走两步呢,就看见精致look到能够原地拍写真的姚明月。藏镜人脸上的鎏金面具和太阳一样烫,他摸摸头顶的米奇耳朵,看着对他投来一丝笑的姚明月,有点无语,又有点想笑。

  姚明月好久没逗女儿了。姚金池虽然也能逗两下,但性情木讷,一会就古井无波了,没意思。忆无心单纯善良,又颇有夙慧,当小猫小狗逗着玩挺有意思的。于是乎姚明月就趁藏镜人买水喝那会,问穿着蓬蓬裙的忆无心,你今天是什么打扮啊?忆无心特别可爱,拎起小裙子,转了个圈圈,说自己是白雪公主。姚明月捻了块苹果派,红色的果酱弄脏了她的手:黑黢黢的,不像是白雪公主啊。你是什么,小灰姑娘?

  那会藏镜人刚好一手拎着一桶水走过来,听到这句话差点没控制住自己的血压。但姚明月乐得要死,甚至还摸了摸忆无心乱糟糟的脑袋。她对忆无心是有一种天然的恶意,这种恶意不同于女性之间围绕着雄性雌竞的恶意,它是一个母亲对于孩子所天然保持的恶意。成为母亲真的是好事一桩吗,舍弃自我,操持家事,然后换来几句不咸不淡的母爱伟大的评价。姚明月其实是有些恨忆无心的,她感觉自己就像运载火箭的一截,合该兢兢业业奉献出全部心力,并在火箭升空后主动离开,在某个角落青灯古佛吃斋一生,贱不贱啊。凭什么男的不需要,凭什么藏镜人就不需要。那你藏镜人爱当爹爱当妈的,当呗,反正老娘不当。


  藏镜人对着麻将桌,还以为回到了人满为患的迪士尼,在孩子面前没吵完的架读档继续:你好歹也是忆无心的妈,对你闺女这么大恶意干嘛。姚明月冷笑道,那我宁愿当你嘴里的贱人,我首先是个人,不是谁的妈。千雪孤鸣左顾右盼,神蛊温皇老神在在,千雪孤鸣戳神蛊温皇的手膀子,神蛊温皇摇轮椅给他打暗号,关我屁事。千雪孤鸣小声说,确实,凤蝶就是给她缺德老爸推轮椅的命……不对啊,我拉他俩来是为了讨论给我王叔随份子的事情,你快想想办法!

  神蛊温皇心说,合着你也把我算进去了,行啊,谋略见长。于是神蛊温皇拿起块玉麻将你玩了半天,在千雪孤鸣说了一万遍救命的眼神中清了清嗓子:各位,千雪孤鸣说他拉你们来是为了给北竞王和姚金池送份子的,你们可以吵架,但是先把随的礼讲清楚。……你让两个离了婚的人随份子,是不是有点不太吉利啊。

  千雪孤鸣已经不管什么吉利不吉利的了,他只想抱头痛哭然后遁入空门,从此黑米豆腐相随一生。


  姚明月笑出声来,行啊,我出一本离婚证,前事不忘后事之师。唉,绿色就是没红色的好看,是吧。


  藏镜人骂了她一句贱人,也懒得说话,对着眼前不成章法的麻将发呆。好像是蔻丹红好看点。后面晚上藏镜人该回家给忆无心弄夜宵了,姚明月也说要回去睡美容觉,两个人捏着鼻子共处一车。都市霓虹在车窗上一闪一闪。红的绿的昏黄的白光大炽的,浓缩在薄薄一层玻璃上,甚至还有雾。姚明月慵懒地靠上车窗,忽然开口,你打算送点什么啊。

  藏镜人没想到她真把这件事当回事,说,不知道,实在不行把你留下那套金凤随过去,反正刚打好你就嫌金凤太端正,不适合你。姚明月说:谁让那个老匠师死活不听我的,非要惦记红宝石,不肯给凤凰眼睛镶翡翠。是绿的好看吧。我到了,你要随,随便你,记得添我名字,我就懒得费心思想了。

  藏镜人望着她窈窕的背影,心想,贱人,蛇才绿眼睛呢,还是红的好看。


热度(37)
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