殷殷

幽人枕宝剑

那些年的父母爱情1.5


*是1的离婚雪夜小彩蛋


  镜月离婚那天,苗北下大雪,越野车都陷在路上,开不动。


  找首歌听吧,但越野车肚里的磁带放太多回了,音质断断续续。依稀记得是张学友的《吻别》。姚明月怕冷,狐裘盖在肚子上。她睡了一会,醒了,摸出只烟,叼到嘴里才发现没带火机。她下意识从藏镜人兜里摸出火机,撮燃火,一小束火光升起来,火光照雪光。外面白茫茫,里面也白茫茫。藏镜人特烦她抽烟这点,虽然他自己也没少抽,但是姚明月是个女人,抽什么烟啊。他发现自己挺讨厌烟味的。


  他俩又开始吵呗,吵着吵着开始接吻。烟被吻挤到座位上,真皮被燎起个破洞。姚明月说这点算谁的,藏镜人没说话,只是抱伊抱得更用力。两个人在濒临雪夜的黄昏里交换体温,从唇舌到颈项再到胸前,藏镜人就快解开姚明月狐裘那瞬间,算了。姚明月气喘吁吁地睨他,好像一切都在倒带,倒回刚认识那会,十几岁,青梅竹马少年情人一生挚爱。外面白茫茫,里面也白茫茫。等到两个人穿好衣服,雨刷刷开雪,姚明月把狐裘一披,说开吧。藏镜人说开不了,陷在里头了。姚明月说找人来接啊,给千雪打电话呗。藏镜人说这会估计守竞日孤鸣呢,没空。姚明月笑了一声,那就这样呗,地老天荒。


  地老天荒海枯石烂此生此夜明年明月……地不老天不荒海不枯石不烂此生此夜是不长好明年明月是不必看。


  姚明月在副驾驶的靠背上躺了很久,火机化开窗户上的霜,窗外霓虹灯动了,她说雪停了,开吧。


热度(22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